close

 

外公生病的那些日子妳沒好好睡過一覺。

看著妳越來越暴躁的脾氣,日復一日的歇斯底里,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有時候慶幸台灣就這麼一片小小土地,當妳想回家的時候,坐上車打個盹半天就到了,雖然中間隔著中央山脈,卻擋不住妳捏著車票臉上的歡喜。

 

小時候我問妳,媽,海和天空中間為什麼有一條線?

妳說那叫海平線,是包容力最強的地方,在這,這裡,媽媽長大的地方,這樣美麗。

那是妳帶著我回外公家的某個暑假,然後我上了初中、高中、大學...越來越忙,越來越少陪妳回家,海平線帶來的感動也在腦裡慢慢淡去。

 

那天,天氣很好,外公平靜地離開了,紅著眼妳說要回家。

攙著妳的眼淚與心碎,再一次繞過中央山脈回到山明水秀的這一邊。

 

海平線沒有變,跟記憶裡的一樣美。

 

我想,生命就像拍打岩岸的浪花,再高昂再激烈,終會隨波回到那條無盡的線,遠遠。

 

台東海邊  

 

※ 半碗半外公:常常在吃飯的時候,外公吃完一碗白飯,覺得意猶未盡,想要再添一點,覺得半碗太多,一口又太少,於是便說「半碗半啦」,四分之一碗,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市裡的原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