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剛畢業時如預期中的進入一間小型事務所工作,沒有經驗沒有自信,同事的閒言閒語常常讓她在下班後抱著電話崩潰。

我遊蕩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工作性質自己七成喜愛的差事,草草上架了。
那天我吃完高中同學的喜酒,接到她的電話,一陣毫無朝氣的聲音就知道又沒好事相報。
果然,扭捏了半天還是吐不出支字半語,心裡的矛盾吐不出口,又不甘心這樣吞回肚裡,於是身為好朋友的我,理應成為那個斷她枷鎖的救世主。
偏偏我他媽媽狗娘似的為了同學的婚禮忙了一整天,耗盡耐心再也忍不住了。對著電話劈頭就是一連串砲珠似的國罵:
我不知道妳現在在我面前彆扭什麼?妳哪兒不爽心情不好姐姐妳行行好直接說就是了,拐彎抹角的我是妳肚子裡的蟲嗎?妳哭個兩聲什麼大病小痛我都要看懂嗎?社會出了沒一年也半載了我到底要配合妳那蚊子飛過就起漣漪的心情到幾歲啊,認命一點我們就是菜!既然沒種大聲也沒本事改變現況,能做到就是把自己充飽充飽再充飽了,然後把滿肚子累積的不爽一砲轟在那些矯情的賤人臉上!懂了沒有!
 
忿忿地把電話掛掉瞬間我也掉下眼淚了。
 
社會有義務把我們變成更好的人嗎?
 
出了社會之前,我以為我能是每個人眼中的善良小天使,我有理想,有抱負,有愛,以為自己能輕鬆駕馭每一種不愉快。
後來社會告訴我,只有爸爸媽媽才會對自己手下留情,再好的人,再親的朋友,他可能願意為你犧牲一些什麼,但在最最危急的時候,那種無法判斷利弊的時候,做得到毫不猶豫的,真的只有父母。
 
社會沒有讓我變得更善良,它教我怎麼在身邊建起一道透明的牆,不再做無謂的委身。只有這樣,保護好自己了,才有剩餘的力氣去照顧還沒蓋好城牆的值得的那群人。
 
這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但是我知道,熟練這些眉眉角角,經驗與成熟會帶著我們飛躍這種低潮。待到那天兒,我們能決定些甚麼的時候,我們不要,千萬不要,成為會讓這些小女孩偷偷流淚的王八蛋了。
 
我心中的太陽還沒下山,就能綻放更多的向日葵。
Big girl don't c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市裡的原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